一句代码硬核恢复wordpress经典编辑器

修复wordpress IP验证不当

前言

新的网站架设起来发现一个新的问题☝️,文章的编辑器和以前的完全不一样了。查了下才知道,wordpress5.0之后的版本默认的编辑器换成了全新的Gutenberg(古腾堡)区块编辑器。嗯,听起来挺酷的,看起来也很不错。然并卵!用起来还是极其不顺手,而且非常不符合中国人的编辑习惯。更重要的是新编辑器是区块来编辑文章的。如果是公司的产品文章都文档准备好了,都不好整篇的复制粘贴过去。更不要说后期复制到文章的图片,直接用插件远程抓取并保存在本地啦(插件肯定暂时不兼容这个编辑器的)!!果断研究下恢复为以前经典编辑器界面。

准备

网上有很多方法,最简单的就是直接下载个插件来禁掉古腾堡编辑器,But作为一个用了wordpress十几年写博客的人,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插件装多了会让你的网站很臃肿哦!!还是用硬核代码的方法更直接有效吧~

其实之前经典的Classic Editor编辑器代码仍然保留在最新的版本中并没有删除。

解决方法

找到要修改的文件:

找到你现在使用中的wordrepss主题函数模板functions.php,这个文件一般在你网站目下/wp-content/themes/你使用主题模板/functions.php。你可以在网站的后台里修改这个文件,也可以用ftp远程下载到本地后修改再复制到服务器上。我这边是直接ssh远程直接在服务器上修改的。

添加禁用代码:

将下面代码添加到functions.php中,即可切换回之前的编辑器,不需要任何插件。

1
add_filter('use_block_editor_for_post', '__return_false');

禁用加载的样式代码:

禁用古腾堡区块编辑器后,前端还是会加载相关样式文件的,所以还需要附加上下面这句:

1
remove_action( 'wp_enqueue_scripts', 'wp_common_block_scripts_and_styles' );

当然作为一个☝️优秀的程序员👩‍💻(码农),记得要在后面添加个注释,要有这个良好的习惯,防止以后忘记了~

总结

我相信Gutenberg(古腾堡)区块编辑器一定有着非常强大的功能,不然大神们也不会在5.0后完全默认加载他。但是如果你习惯了经典编辑器那也没关系,据说经典编辑器会延续集成版本中,一直到2021年才会彻底移除。到时候如果你还是不喜欢Gutenberg(古腾堡)区块编辑器,也没关系的,有全套的经典编辑器的插件安静的等着你滴😆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