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Wordpress数据库连接时出错的解决方法

wordpress 数据库连接出错

前言

Blog网站搬迁到新的服务器上一直还可以,上个月有一天突然网站打开跳出个“建立数据库连接错误”几个大字…一脸懵逼的我,脑子突然闪过——网站数据库被黑了!!!5秒后我发现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,毕竟没哪个黑客无聊到去黑一个个人小博客😁,篡改数据库配置文件什么的!自作多情之后一起来分析下其他的可能性…

分析

遇到问题最好的办法当然是Google,经过一番搜索,有关WordPress建立数据库连接时出错的原因有很多:

  • 数据库配置文件被篡改。(这种几率很小刚也说过了,除非被黑客入侵篡改过);
  • 数据库服务器的问题,服务未启动或者其他的一些数据库故障;
  •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,wp_options表需要修复。

发现最有可能的还是wp_options这个数据库的表有问题,需要修复。很多童鞋也有反应,不知道为什么wordpress运行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。由于我网站是搬迁到了新的服务器,当时搬迁的原因主要是之前的服务器里的阿里云OS版本太低了,不想折腾,直接去开了台新的阿里云服务器,之前的就不用了。然后随便把WordPress版本升级为最新的版本,也可能新版本和老版本还是有一些兼容性的问题。嗯,那么如果wp-options这个表的问题最大,那么要如何修复呢!

解决方法

方法一:

使用phpmyadmin到后台去直接修复这个表,进入phpmyadmin后直接找到这个表,然后在前面勾选,在操作里选择修复表

方法二:

也可以在wp-config.php中增加一句代码:

1
define(‘WP_ALLOW_REPAIR’, true);

然后直接访问后台 http://www.youdomain.com/wp-admin/,再按照wordpress的修复步骤操作即可。

总结

当然,为了你的网站安全,你完全可以先把数据库的密码修改成新的,防止真的有无聊的黑客逗你玩 😆 …